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可憐的孩子~刨眼

可憐的孩子~刨眼
這幾天看到一則fb分享,氣到睡不著覺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不多想想其他辦法呢?
如今已難以回天
因為無知~請原諒我想不到更好的中文形容詞了
其實眼癌原理很簡單,治療也不難,腦瘤也一樣
但是現代醫學沒有好辦法
原理在後面有說明
https://www.facebook.com/hsiufen.liu.1/posts/946491185425047?pnref=story
原文在此~好朋友轉貼的
我這幾天一直再想,如何表達其實真的有其他的可能性
讓一同生活在這島上的孩子健康長大
孩子 年紀這樣小
未來怎辦
其實真的有選擇
但事已至此,大羅神仙也難再做甚麼
希望本文不要讓當事者知道,不然只是徒傷心
但希望更多家長看到此文~知道是有方法的
未來不再有孩子被刨眼
我熬夜寫文就有意義
關於事實
我只想到用對比的方式呈現
先談一樣都是被貓咬到,西醫判定要截肢時,不同處理,不同結果

這是別人寫的文,我轉貼 ~主角在醫院治療,即將要截肢
在一個滂泊大雨的夜晚裡,心影一個人走在路上,突然一聲慘叫聲震撼了她的心,趕緊的跑過去看,原來是一隻奄奄一息的小貓咪,向來富有同情心的她,趕緊送去附近的獸醫院,但它似乎相當的怕生,全身發抖的想跑離她的手掌心,突然自己她的食指隱隱作痛,原來是被咬了,但情況相當危機也顧不了了那麼多,就因為她這英勇的作為而喚回了一條小生命,當我心情愉悅的走出醫院,才發現痛楚慢慢開始,殊不知這是噩夢的開始……….
回到家之後,全身累癱的倒在沙發上,看著手上的傷口慢慢的腫大,心想擦個紅藥水應該就好了吧…….一早起來,她驚呼:我的天啊!怎麼腫的跟熱狗一樣大啊!!!馬上飛奔到榮民總醫院急診,醫師馬上給予施打抗生素,並打了很多點滴,誰知到隔天起來一點消腫都沒有,變得跟烤番薯一樣呢!真不知是該苦還是該笑……之後馬上換到三軍總醫院,但卻因為情況過於嚴重,不受予治療,現在終於知道醫院的人情冷暖阿,誰叫他不是馬英九的女兒呢…..哀,這當感嘆之際時,台大醫院熱情的給予她一系列的治療,興高采烈之餘……醫師卻跟她說並需要截肢,她心想:我還年輕,還有好多好多人生的樂趣沒體驗到,就要給我截肢,我只是見義勇為,為什麼上天要這樣對我阿,我做錯了甚麼……正當她眼淚一滴滴的流下時,身為她的好友,當然要去探視一下阿,這次的探視可謂峰迴路轉,跟偶像劇有的比阿
當我看到她的手之後,心想如果這版主老大來看的話,應該不至於截肢吧,當我心裡閃過這念頭之後,就決定做了件瘋狂的事,就是把病人給劫走,事不宜遲馬上行動,我拔下了她的針頭,給它套了件外套,躲過了醫生護士還有掃地的阿婆,
驅車趕往版主老大的楊梅家裡,這驚心動魄的舉動可謂空前絕後呢!向來以內向著稱的我都不經懷疑自己為何會如此舉動,但這不是最令人驚訝的,當她給版大就醫的時候,版大只說:敷薄荷草就好了阿!哇嗚.....此話一出,眾人的下巴都掉了下來,本來以為是個悲慘的下場,沒想到卻只需要敷藥就好了,那截肢是在結心酸的喔,聽到此話的她,喜極而泣………隔天就有復原的跡象,真的太神囉,現在的她手已經痊癒了,可以好好享受她的人生,真的要非常感謝版大的高超的醫術,解救了一位病人,還她一個美麗的人生


另外美國貓咬卻截肢,是治療方式不同,不是美國貓比較毒[見圖~美聯社資料]


回頭談談本文案例
我覺得是可以治療而且治好
以古中醫辨證論治來看
就是腦熱
也許是腎水不足
也許是肝火上炎
也許是胃火
也許是感冒
總之就是因為有火氣
火性走上
所以向腦子 累積
火多了
最好就是清散方法
讓他流流汗
汗出來~熱也帶走
如果吹太多冷氣或是電扇
風寒閉塞毛孔
就會在腦子裏面亂竄
所以說孩子 發燒絕對不要用冰枕
用了會燒壞
有發燒經驗的都知道
如果頭很熱又不流汗
很快眼睛也會有脹腫熱的感覺
因為熱到眼睛了
因為眼睛是軟組織,也是最弱的位置
所以熱就走到這
中醫有一個形容詞
說這是竅
就是門的意思
眼為肝竅
舌為心竅
就說眼睛腫痛為肝火
其實是這樣的
火是有的
但熱源頭不一定在肝
病位在眼
所以需要肝經的引經藥
還有洩火藥等等
處理方式與思考會很全面
初期會有偃月瞳仁
因為眼底視網膜病變
產生反光如同貓眼
現代醫學叫做白瞳證


後期就會有腫瘤長大
或是變形甚至眼球爆裂
但是那代表火真的很大
還是可以清
外面是表證
算是警報器
裡面還在失火ㄟ
眼睛刨掉
火氣仍在
下一步是要刨哪裡
在腦開腦嗎
是的~在醫院可以這樣搞
中醫在不同時期有不同的治療
但是你刨了可沒有本事再長出眼睛
瞳孔這種反光叫做偃月
就像關公的青龍偃月刀一樣
古代症狀描述與治療方法
早早記載在書上
怎麼不去念書?
[載錄在後面]
另外想到
我的朋友的長輩
因為火氣在喉
西醫說是喉癌
手術說要將腫瘤清除
為了怕擴散還是清沒乾淨等等理由
就順便將舌頭拿掉
原本是談笑風生的人
醒來卻變成啞吧
醫生說避免以後變舌癌,順便拿掉
才50多歲的人
很快就氣憤抑鬱而亡
你說氣不氣人
火氣也可以用降天氣則涼地氣的方法
這是一種因為天地不交而調節的方法
有一種乾旱
地很燙
但是天上很多雲也很多水氣
就是因為上升氣太盛
所以水氣下不來
只要調節土中溫度
地涼了
氣就下行
雨就下來了
熱性腦瘤眼癌也不過如此
所以中醫說土氣居中
有轉化調節升降功能
雖然也有寒性,但是症狀不一樣
治熱還有很多方法
招數很多
不提了
總之~一定有辦法
幹嘛去刨人眼睛~槓
什麼是視網膜母細胞瘤
眼球結構由鞏膜、脈絡膜及視網膜包成一個球體,內部充滿液體,稱為玻璃體,正前方則是水晶體,視網膜母細胞瘤是從視網膜長出來的一種惡性腫瘤
http://www.ccfroc.org.tw/child/child_affection_read.php…
眼科心法
偃月瞳含偃月形,一灣白氣向下生,腦風積熱下注眼,肝腎俱虧致損明。通明散內防芩入,人參白茯細辛茺,墜翳丸用石決麝,青鯉青羊牛膽熊。
【註】
偃月內障,瞳神內上半邊有白氣一灣,隱隱似新月之狀,覆垂向下。緣腦風積熱注入眼中,致成內障,為肝腎俱勞之證。宜服通明散墜翳丸。
【方劑】
偃月通明散方
防風 黃芩 人參 茯苓 各一錢 細辛 五分 茺蔚子 二錢
上為粗末,水二盞,煎至一盞,夜食後去滓溫服。
【又方】
五膽偃月墜翳丸方
石決明 一兩 麝香 少許 青魚膽 鯉魚膽 青羊膽 各七個 牛膽 五錢 熊膽 一分
上為細末麵糊為丸,如桐子大,空心茶清送下五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