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冬天的空氣汙染

最近的新聞說了大陸方面的空汙,會隨著冷氣團到達台灣

雖然天空看來霧濛濛
但是我聞空氣的味道
覺得蠻清新的

是我有錯覺嗎

我的新地盤正在施工已經挖向地下三尺
工人不用戴口罩
奮力地挖掘
因為沒有塵土飛揚

上過我的課就知道
因為地氣收斂
所以靠近地表的塵土早就被大地吸附
飛揚不了
高空的就沒辦法
所以霧濛濛
所以我周遭的空氣清新

小寒為燥
所以也是乾燥
多虧了冷氣團
避免了呼吸道的汙染
但是也因為冷氣團
反而要防寒

如果你覺得吸不到氣
是寒鬱肺氣或是脾土肺虛
當溫陽化寒,健脾養胃
與空氣污然無關啦
圖片來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